食尸鬼
职业
Ghoul.png
人人皆知:我能与死者交谈。人们曾称呼我为先知,也有人称我为食尸鬼。我没什么理由去破除他们的臆想。
初始属性
Health.png
Health 0.png
0
Reason.png
Reason 0.png
0
Passion.png
Passion 0.png
0
Funds.png
0
其它 一名令人信服的招魂师的日常工作
一桩羞耻事
一桩得利事
一桩欢乐事
不堪其忧结局的下一局中必定可选
未达成上述结局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
今夜,剧院人满为患、密不透风。我已经用等待吊足了他们的胃口。

食尸鬼,与舞者、牧师一样,属于三个DLC职业之一,对应冬之准则。

独有特性

该职业拥有特殊的诱惑:诱惑:铭记。此诱惑无法被转化,因此你只能达成该职业独有的结局“硕果累累”和“直至严冬降临”。

初始使用一名令人信服的招魂师……进行工作时会获得6份资金和1张秘氛,使用一桩得利事会使你额外获得一张理性,一桩欢乐事会使你额外获得一张健康,一桩羞耻事会使你额外获得一张激情和一张当局欠下的人情,但第一次工作会解锁入梦(30s)。刚好与第二次工作所需时间相同,所以在第一次工作结束瞬间暂停并将第二张回忆投入工作以在入梦结束前完成是有必要的 在入梦结束时获得诱惑:铭记,如果该诱惑被吸入工作栏会使你无法获得额外卡牌,只获得2份资金和1张恶名并解锁探索栏正式开始游戏。如上,如果手速足够快,完全可以避免。因此如果不采取特殊手段,第三次工作将吸入诱惑:铭记并正式开始游戏。

你可以通过工作途中拖住欲望卡使其不被吸入,等三个回忆都用于工作之后获得全部额外属性(以便前期应对某些时节、升级技能时更快,但有了技能用处就不大了)以及资金(前期资金会更宽裕)之后,再正常开始游戏。拖住卡牌法被一些玩家视为非游戏正常手段,玩家举办的线下竞速比赛中也一般被认为是非正常手段。但有趣的是,在一次更新后,你在“飞鸟”状态下无法达成此操作,“蠕虫”状态却可以(见游戏设置)。虫鸟解密中也提到“飞鸟派人士”和“蠕虫派人士”相关的信息。

区别于有志青年及其他职业身份,食尸鬼具有作为灵媒声名远扬这一特殊工作,其由一名令人信服的招魂师……转化而来。这一工作可以通过任何具有“回忆”性相的影响(包括一瞬追忆躁动,甚至是恐惧入迷)来获得一份资金,所需时间仅为30秒。通过特殊手段获得的其他回忆例如一桩羞耻事之类,能获得更多资金,甚至其他物品,详见下表:

使用不同特殊回忆时获得的物品
使用的影响 获得的物品
具有“回忆”性相的影响1 资金
秘氛
一桩意外事 资金×2
秘氛
随机卡片2
一桩骇人事 资金×2
秘氛
恐惧
一桩得利事 资金×3
秘氛
一桩羞耻事 资金×3
一桩欢乐事 资金×2
秘氛
安逸
司辰回忆 司辰回忆
邪名

1一瞬追忆和特殊回忆(包括一桩意外事一桩骇人事一桩得利事一桩羞耻事一桩欢乐事)外的其余回忆均不会被消耗。 2使用一桩意外事后还可能获得:恐惧,入迷,密教残篇,被遗忘的史籍,冰洁的气场,强烈的光芒,灵魂的振响,活力:学有所成,灵感:学有所成,理性:学有所成等。

食尸鬼同样具有独特的欲望:诱惑:铭记,该欲望在使用独特密传:配方:洗波音灵药吞噬尸体后升级为追奉:铭记。这一欲望在每个“野心勃发的时节”会使其性相:墓地之口上升一级,而吞噬尸体则会使该性相下降一级,若该性相达到七级,则在下个“野心勃发的时节”时会直接结束游戏,达成反面胜利结局:硕果累累

吞噬尸体不仅让你远离失败结局,同样也是一个避免尸体腐烂产生的邪名的很好方式,除此之外还会获得前面提到的“特殊回忆”,是相当有必要的行为。所以,尸体对食尸鬼而言不是麻烦而是需求。除了杀人或囚犯死亡产生尸体这一非常极其相当低效的手段之外,还可以使用已具有性相:墓地之口的欲望卡进行探索获取地点公墓,而再次使用健康或一名追随者就可以执行窃尸工作,这一手段不仅耗时极短,还不会产生邪名。“公墓”具有时限(300秒),时间耗尽后会变为看守严密的公墓,对该公墓进行窃尸会消耗更长的时间,还会产生邪名。不过你可以在任意时候发现新的公墓,它们之间不会相互影响,看守严密的公墓同样会在60秒后自行消失。

食尸鬼有一位特殊的赞助人:“挽歌儿小姐”,你可以使用任何具有“回忆”性相的影响与挽歌儿小姐交谈,导致的结果不同。这一手段通常用来消除或产生躁动,但也可以有其余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该职业的研究行动需要与“挽歌儿小姐”进行第一次对话才能获得。

与挽歌儿小姐交谈的效果1
使用的影响 获得的物品
躁动 一瞬追忆
一瞬追忆 躁动
恐惧 恐惧×2
入迷 入迷×2
一桩意外事 随机卡片2
一桩骇人事 活力:学有所成昂扬的气氛冰结的气场
一桩得利事 资金一堆杂物古铁币
一桩羞耻事 当局欠下的人情安逸急切的食欲
一桩欢乐事 鼓震的气息脉动的气息安逸
司辰回忆 司辰回忆+躁动

1所有特殊回忆交谈后都会被消耗。 2使用一桩意外事后可能获得将随机获得一样探索凯尔伊苏姆可能得到的战利品。

这里提到了一个与特殊回忆不同的东西:“司辰回忆”,和食尸鬼职业的大胜有直接的关联:

胜利方法

若使用洗波音灵药时吞噬的不是尸体而是其他具有残骸性相的物品的话,就会获得独特的“司辰回忆”。使用作画技能加上激情,并在灵感处放入司辰回忆,在画材处放入一个人类尸体就会获得“淡白的画布”(这一步骤会占用高达120秒的时间,请提前准备好可能需要的资源)。之后每使用一个司辰回忆作画都会将其消耗并为画布增加一层色彩,集齐九种色彩后变为“淡白至极的画作”。向挽歌儿小姐展示这一画作并入梦,献出所有的健康激情以及理性后即可达成胜利。

残骸获取及对应回忆一览
残骸 获取方式 对应回忆 对应色彩
韧皮残片 许伦的圣菲利克斯之会众 享乐的回忆 潮水之色
带疤骨片 克罗基斯山丘 狂怒的回忆 蟠七之色
狼首 凯格琳的财宝 骄盛的回忆 已逝之色
无影断片 无影众王的墓群 光辉的回忆 天际之色
长生碎片 拉贡之墓 门阈的回忆 双重门关之色
至圣血淋巴 拉贡之墓/弥阿 迷途的回忆 非黑之色
圣雅纳略的真血 格里克堡/午港 无尽的回忆 转动之色
衰老1 健康 蜜渍的回忆 将现之色
坩埚王的火焰衰弱不振2 坩埚王受伤/时限已到后留下的残骸 金色的回忆 古焰之色
1此卡片会被吞噬。

2在此之后无法再召唤坩埚王。

需要注意的是:在献出所有属性的过程中仍有可能出现疾病肆虐的时节

————若此时已献出所有的健康,则可能造成失败——建议提前获得一个推迟行刑以避免陷入这种令人尴尬的境地;

0.0
0人评价
avatar